close
瀘沽湖~花心牧場~吳養春           “花心”已經荒廢!自從我離開瀘沽湖。  二畝獨支淹死以後,孤兒寡母四人,不敢再住“花心”,就搬到租屋現在的湖邊摩梭人家來了!  當年“花心”的小屋快塌了!  我告訴兒車,小屋不要拆,我要回來住。兒車說:  “不行!小屋要倒了。如果要住,就要整修,把樑加強,把牆加上磚,撐住。像這租屋網樣!”兒車用手擋住牆,動作像大人。  “好!就這樣。下次我來整這屋前的小路。”  “我也來除草,這顆小樹留著,這些花也留著。只除草。”  我非常驚訝,兒車小小年紀,竟然跟我的想法澎湖民宿都完全一樣。  荒廢的花心,荒廢的心情,荒廢的希望。我怎麼能夠不再點燃起那封塵已久的夢想?  我怎麼能不快速的給兒車一個希望? 剛開始時,我說我要回來住在花心的破房子裡,兒車很難情趣用品懂,說:  “這房子快倒了!不能住,要拆掉了!”  我說:“沒關係,不要拆!我要住”  “如果要住,就要蓋一間木頭大房子。”  “對!那是未來,現在暫時住這裡。”  “兒車似懂非澎湖民宿懂說:你喜歡住這房子嗎?”  我說:“是!”  “那就要整修,撐住房子,才能住。”兒車似懂非懂,但立即同意我住,只因為我喜歡,我想不到一個小孩,竟然如此善解人意。更說:  “要從花蓮民宿山上引水到這裡。同時拉一條電線過來。”  我的夢想,還沒有做。想不到一個小孩,竟然能夠完全理解,在他的小小臉龐上,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我告訴卓瑪:   “讓我們重新開始!”  “看房子買二隻小羊,放牧在花心牧場,小羊長大了!變大羊,大羊生小羊,綿綿不斷……“以後,我來了!就可以喝羊奶!躺在花心牧場上,看著瀘沽湖湖水,看著天邊的白雲,同羊群們度過沒有人干擾的香格土地買賣里拉歲月。那是很久前我們中斷的夢想……。”  卓瑪又要哭了!說不出話來,只是不停的點頭……。  我告訴兒車:  你要去放羊,將來小羊變大羊,大羊生小羊,我們就有很多羊群。下次來,永慶房屋我們一同去放羊,我們躺在草地上,再聽你說瀘沽湖的故事。  淒風淒雨的瀘沽湖,突然間,又燃起了希望。  太陽出來了!湖面又重新展露了她那美麗動人的笑臉。  摩梭女孩又開始唱起瀘沽湖住商房屋的情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02chik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