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譽瀟雅禮中學高1二手餐飲設備買賣211班
  指導老師:usb熊開傑
  每一股清流內都藏著一片大海,每一塊岩石里都矗著一座大室內裝潢山,每一枝樹芽中都含著一棵大樹。大自然是何其偉大,給予了每一樣事物鮮活的靈魂,只要用心去傾聽,就能聽見另一個世界。
  我家住在二樓,樓共有七層,在城市中並不顯眼。在這個院子里,大自然接管了一切。我家除了一扇落地窗外,其他窗戶都被一棵棵樹婚禮企劃遮擋住了。
  我房間外就有一棵樹,可以清楚地觀賞到它的枝幹和樹葉,只要我願意,我就可以打開窗,隨萬利多製冰機手摘下一片綠葉。每當有風吹過,葉片開始簌簌地響,仿佛在演奏一部交響樂。有時,鳥也經常光臨這蔭庇地,麻雀、喜鵲、斑鳩等等,它們有時隻身前來,有時成雙結對,我能夠用相機拍下它們的一舉一動。至於那爬滿爬山虎的翠綠院牆以及隨處可見的樹林,真不啻於蘇州園林。
  少時便在此長大,我努力地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從鳥鳴中聽出它們的歡樂恣意,從樹葉中聽出它們之間的交談耳語,感受它們的恬靜。
  最美妙的時光莫過於午後三點,一縷陽光經樹的枝葉悉心剪裁,在大理石窗臺和木書架上投下斑駁陸離的光影,再泡上一壺熱茶,放一首舒伯特的《漁父之歌》,讓悠揚的旋律伴隨大自然的精魂和我飄飛的思緒,從茶香氤氳中升騰而起,直至太虛之中。這傾聽不只是用耳朵聽,而是用心靈傾聽,傾聽自然的美,生命的脈動。
  可是身在城市,人們又能傾聽到什麼呢?重金屬音樂帶來的焦慮與瘋狂,燈紅酒綠、車水馬龍、形單影隻中的迷惘?那種歲月深處的自然音符已經被現代的潮水扭曲了身形,成了一道遙遠的夢影。
  人是屬於大自然的,人類脫離了大自然,標新立異地建立了城市生態系統,過上了看似舒適的生活,可是他們的精神世界卻因為大自然的缺席而空蕩無物。
  所以,請讓我們放下城市的喧囂,好好地傾聽一下大自然的聲音吧,它是宇宙中最為純潔的力量,它是人類的起源,也應該是人類的歸宿。  (原標題:傾 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02chik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