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龍網1台北港式飲茶1月24日10時訊(記者 楊濤)23日上午,江北區啟動“中國夢 文明行——我是江北小交警”主題實踐活動。利用周六和寒暑假時間,“江北區少年交通安全隊”的孩子們將上街引導行人勿闖紅燈,曝光街頭陋習,提醒大人們珍愛生命,安全出行。
  江北區委宣傳部副部長msata、區文明辦主任唐清蓮:孩子鞭策成人反省
  埂爸泄� 文明行——我是江北小交警”主題實踐活動是江北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及開展道德領域專項治理的一項探索性行關鍵字動。童言無忌、童真可敬,當小朋友勇敢正直地指出並糾正社會不文明現象時,不僅在孩子心中潛移默化地種下文明之根,更鞭策本應以身作則卻以身試法的成年人深刻反省。
    江北區公安分局副局長蔡軍:文明出行人關鍵字人知人人行
    文明交通要從娃娃抓起,希望能通過活動,增強未成年人自身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弘揚現代文明交通理念,培育交通安全文化,從而樹立守法、文明、禮讓、和諧的交通意識。使文明出行人人知、人人行,創造文明交系統傢俱通人人參與、人人共享的良好環境,進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化程度。
    江北區鯉魚池小學校長梁正雄:讓孩子成為交通文明傳播者
    小學生體驗交警執法,讓孩子不僅成為文明出行的參與者和踐行者,更成為倡導交通文明的傳播者。孩子們發揮獨特的號召力,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倡導文明交通行為、摒棄交通陋習、制止交通違法行為。借助身體力行感染身邊人,發揮對家人的“輻射”帶動作用,讓全社會形成人人文明出行的良好風尚。
    江北區鯉魚池小學四年級二班學生楊婷羽:做遵守交規的好少年
    交警是令人敬佩的職業,風吹日曬雨淋都改變不了他們堅毅挺拔的身姿∩以體驗一次小交警執勤,我很興奮,更感到自豪。作為一名江北小交警,我要做一個踐行交通安全的好少年,要做一個傳播文明交通的好孩子,要做一個維護交通秩序的好學生。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和家人、同學一起,養成文明交通的良好習慣。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參與秩序維護 在孩子心中種下文明之根[文明交通大家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02chik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